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加總2000歲 阿公拚鬥橄欖球

2012-11-12 01:32 中國時報 【黃邱倫/台北報導】
  加總起來超過2000歲的30位70高齡、愛好橄欖球運動的「阿公級」球員,昨在台北市百齡橋下以球會友,雖然身手沒有那麼靈活,但在溼冷的草地上奔跑起來熱情依舊且笑聲不斷,絲毫不輸給年輕小伙子。
   成立已有6年的台灣無惑橄欖球俱樂部,現任會長戴芳瑜表示,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,60歲以上的民眾往往在退休後就缺少生活重心,倘若沒有一個興趣陪伴,就有可能得到憂鬱症,唯有走出戶外才能活得健康。 戴芳瑜說,俱樂部成立的目的在於集合國內已有打橄欖球根底,且年紀超過50歲的球友們,透過每周一次的練習,讓大家活絡筋骨,順道聯絡感情。
   畢業於政大,現年60歲的城邦媒體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則強調,橄欖球強調的是團隊精神,只要在場上就要展現出拚勁與鬥志,是一項真男人的運動。
   前三軍大學電腦中心主任曾淼泓指出,打過橄欖球的人都很有倫理觀念,前輩提攜後輩不遺餘力,後輩則以前輩馬首是瞻,一代傳承一代。
   其實在橄欖球場上只需看選手穿著的褲子顏色,就能知道對方年紀,知命之年以下者穿白色或黑色褲子,50歲以上者著深藍色,耳順之年以上者著紅色,從心所欲之齡以上者均著黃色,80歲以上穿紫色,90歲以上穿金色。
   國內目前唯一穿紫色短褲,前署立新竹醫院放射科醫師杜金泉,每周都準時報到,除了看看老友外,更重要的是揮灑汗水,充分體驗「要活就要動」的真諦。
   杜金泉老爺爺說,「我現在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早上起床就爬十八尖山,空閒則慢跑和打桌球,甚至還唸美語,但我最期待的就是禮拜天下午,跟著小老弟們打球。」 杜金泉表示,「別看我年紀已大,對於橄欖球的喜愛絕不輸給其他人,如果有機會真想一直打下去,希望有朝一日能穿金色短褲上場。」  ▲老人家打球的狠勁,一點也不輸年輕人。(陳志源攝)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sports/11051208/112012111200335.html

Yahoo!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加總2000歲 阿公拚鬥橄欖球
一群喜愛橄欖球運動的「熱血阿公」,昨天聚集在台北市百齡橋下一展身手。這群不老球員平均高齡70歲,奮力在溼冷的球場上奔跑。曾經大聲疾呼「不運動,就是懶!」的馬總統若看到這幅景象,想必十分感動和欣慰。 「台灣無惑橄欖球俱樂部」成立6年,集結年紀超過50歲的球友,每周練習一次,活動筋骨兼聯絡感情。
昨天有30位球員到場,年齡加總起來超過2000歲。 有趣的是,橄欖球運動一向給人激烈碰撞的印象,但這群球員其實很紳士,更重視輩分倫理。在球場上,看選手褲子的顏色,就能知道年紀。50歲以下穿白色或黑色褲子,50歲以上著深藍色,60歲紅色,70歲黃色,80歲紫色,90歲金色。在場上,一旦發現對手褲子顏色的「階級」高於自己,就要特別留意「禮貌」,放慢腳步,收起蠻力,察顏觀色一番再出手,可千萬不能粗魯冒犯前輩啊。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A%A0%E7%B8%BD2000%E6%AD%B2-%E9%98%BF%E5%85%AC%E6%8B%9A%E9%AC%A5%E6%A9%84%E6%AC%96%E7%90%83-213000483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